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不可否認,世俗的繁雜緊張,讓我們夜夜難以成眠。無數學子挑燈夜讀,卻不是為了閱讀的樂趣,只是為了進入一所名牌學校;青年們奔波勞碌,卻不是為了生活的快樂,只是為了支付各種賬單;中老年人兢兢業業,卻不是為了享受人生,只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尋找一個依靠。   所有的欲望綁住了我們,讓我們變得匆忙、煩躁、焦慮。然而,經歷了一次次的追求,達到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后,我們卻失望地發現,幸福和快樂并不在那里。   事實上,在我們的人生當中,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不快樂,并不是因為我們遭遇了多少悲傷和不幸,而是我們的追逐、我們的欲望將本該快樂的心蒙蔽了。如果你的心中總是被各種各樣的焦慮、煩惱、欲望填充,每天睜開眼睛,想的都是如何滿足自己的欲望,自己有多么倒霉,自己的心多煩躁,又如何能看到生活的美好呢?在這種心境下,即便你看到的是美好的事物,也不會認為它們具有任何鮮活的色彩,而只認為它們都是灰色的;相反,如果你的心中總是充滿快樂、喜悅以及對生活的滿足,即使烏云密布,你也會因為即將看到風雨之后的彩虹而欣喜不已。   可見,世間并沒有不快樂的人,有的只有我們不肯讓自己快樂的心。所有的欲望、憂傷、歡樂、滿足都存在于我們的心中,如果我們想讓自己的心里充滿快樂、滿足,就必須先舍棄那些事先填滿了心的欲望與憂苦。   那只只會坐在井底仰望天空的青蛙,我們一定都還記得吧!小時候甚至還曾嘲笑過它的短視和愚鈍。然而漸漸長大后,我們卻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將自己丟入煩惱的井底。那些滿足不了的欲望,那些實現不了的夢想,那些得不到的利益,那些曾經受過的傷害……都會令我們的井口變得越來越小,甚至不敢跳出去。但如此糾結,又怎么能看到井口外那片廣闊的天空呢?   有一位哲人說過:“我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,我主宰著我自己的心靈。”的確,決定你的生活是悲傷還是快樂的人,只有你自己。如果你認為生活是充滿煩惱的,即便是晴空萬里,在你的眼中也只有天邊的那一片烏云,自然生活就會不快樂,還會因為你的消極對待而變得更加糟糕。相反,如果你認為一切煩惱都不會影響到你快樂的內心,那么你的生活就會一直充滿陽光與微笑,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愿望是否達成,也不論你的那些所謂的夢想是否實現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一位朋友講了他的一次經歷:   一天下班后他乘車回家,車上的人很多,過道也站滿了人。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對情侶,女孩的背影看上去很標致,高挑、勻稱,她的頭發染成了當下最時髦的金黃色,穿著一條當時最流行的吊帶裙,露出美麗的肩膀,是一個典型的都市女孩,時尚、前衛、性感。女孩和男友靠得很近,低聲絮語著,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,引得許多人把目光投向他們。大家的目光里似乎有艷羨。朋友同時還發現,大家的眼神里有一種驚訝。朋友猜,可能是這個女孩太美了吧!   后來,女孩和男友大概聊到了電影《泰坦尼克號》,女孩便輕輕地哼起那首主題歌。女孩的嗓音也很美,將那首纏綿悱惻的歌處理得很到位,雖然只是隨便哼哼,卻有一番特別動人的力量。朋友想,只有足夠幸福和滿足的人,才會在人群中這樣肆無忌憚地歡歌笑語吧。這樣想來,便覺得心里酸酸的。像他這樣從內到外都極為黯淡、無奈,生活充滿煩惱的人,何時才能有這樣旁若無人的幸福呢?   很巧,他和那對戀人在同一站下車,這也讓他有機會看到女孩的臉。可就在他大步流星趕上他們并仔細觀望時,他忽然驚呆了,也理解了片刻之前車上人那種驚詫的眼睛。他看到的是一張被燒壞了的臉,用“觸目驚心”這個詞來形容毫不夸張!朋友突然很驚訝甚至不解:這樣的女孩,難道也可以有那么快樂的心境嗎?   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,但生命的道理卻不一而同。人生在世,本就險惡重重,疾病、困頓、失戀、破產、親朋逝去……各種痛苦不一而足。而在痛苦中掙扎的人們,往往只會抱怨、憤恨,甚至失去理智,怨恨世界。而實際上,世間多少事,全在于你看待事物的心境。心境不同,換來的可能也是完全不同的人生。即使生活的遭遇讓我們傷痕累累,但我們的內心依然可以充滿快樂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其實,生活的本質就像是一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,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調劑它。如果你選擇放入一點鹽,它就是咸的;如果你選擇加一些糖,它就會變得甘甜。對于味道的左右,全在于你自己的心境。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那樣:“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美,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。”同樣,生活中也沒有什么能夠剝奪我們快樂的心情,只是我們不肯用心去感受快樂罷了。   心情的顏色決定了你的世界的顏色。當你描之以灰,它便是灰色的;當你繪之以彩,它便是彩色的。要想獲得快樂,就必須時刻謹記:生活可以糟糕透頂,但我們可以選擇不生氣,我們的心可以時刻保持快樂。當你的心寧靜、陽光、淡定,那么無論遇到多么糟糕的事,都能化為輕煙、化作樂事,都可以讓生活充滿美好與安寧。   人生如茶,不同的人生也會有不同的韻味。溫水也罷,沸水也罷,何嘗不是人世間的種種機遇與命運?面對那些我們意想不到的痛苦與煩惱,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坦然面對,努力放空那些苦苦糾纏于內心的痛苦。自憐自嘆,你又如何能看到人生的色彩與美麗?   人生之美,在于在淡然中釋放。世無凈土,是因為人心嘈雜罷了。風雨過后,就讓我們多一份從容,靜靜地看生命流逝,心中安然,便是晴天。 +10我喜歡

上帝是我的老板, 我必不至缺乏。   當周遭環境紛亂時, 祂賜給我平安。   在我怒氣沖沖地說話前, 祂提醒我禱告。   祂使我的神智清明, 引導我作正確的抉擇。   祂讓我在一切所作的事上榮耀祂。   我雖然面對繁瑣的電郵、業務危機、閑話和挑剔, 我卻不至枯竭,因為你與我同在。   你的平安和能力, 帶領我經過各樣的難關。   縱使上司沒有給我升遷, 你卻使我高升。   縱使公司有裁員的威脅, 你卻保證我是屬于你的。   你的信實和你的慈愛, 勝過一張紅利支票。   你為我安排的退休計劃, 勝過任何保險。   我必有豐盛的收獲和獎賞隨著我。   我且要在祂帶領下經驗得勝和能力, 直到見祂的那一天。 +10我喜歡

——微散文   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攜一份特有的孤獨與寧靜,擦肩而過的面孔、樓頂上路兩邊閃爍的霓虹,都已黯然虛幻。只有深邃而遙遠的天際那如冷玉泛光的月,隨我而行。與明月對視的剎那,思念如潮水般漫過心底,頭頂同一輪月,怎能說是天各一方呢……   關于月缺月盈,曾有無數篇章且膾灸人口,特別是唐宋的詩文,表達得盡善盡美,空前絕后。今天竟再找不出詞語來圓那浪漫,填它缺失。   現代生活中信息的便捷及發達,早已用不著月亮來托物言情,一個電話、一條短信,如一杯苦澀的咖啡中融入一塊方糖,濃香甜美的味道便迅速蕩漾開來,瞬間化解相思之苦。輕抿一口,苦中有甜,思念的滋味醉最美不過如此,幸福的感覺隨之而來,這是一種理智的情感釋放;或者約個面,聊聊天,敘敘舊,這樣不經意走到道德底線,僅止于此,便“每一念及,仰止無窮”。   現時代里的人們由于生活和道德觀的改變,有了五花八門的情感被發明出來,愛人、情人、知已己、朋友,愛情、親情、友情、私情,甚至有第幾種情感等等,所以不會再有“煞”人的愁緒,刻骨的惆悵。只能拿別人的詩文欣賞一回,感嘆一回。   月亮是永恒的。“今人不見古時月,今月曾經照古人”,她俯視著人世間千百年的滄桑與生命輪回。同樣的月光下,我們有著不同的感受。賈島用來敲門的月、李白舉杯相邀的月、蘇軾吟誦的圓缺有時的月……就是我眼里這輪浮游在深藍色夜空里形如玉盤、光如清水的涼月了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作者:旭姍 +10我喜歡


溪湖廣泛性焦慮症治療藥物彰化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
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腸躁症治療藥物 員林恐慌症中醫治療和美胃食道逆流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溪湖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吸不到氣治療藥物彰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頭麻手麻腳麻中醫治療 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鹿港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吸不到氣治療藥物 雲林耳鳴推薦中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16tgwp4 的頭像
    s16tgwp4

    陳思汝推薦懶人包

    s16tgw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